欢迎访问南京土木建筑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详情
政策法规
尚勇要求重庆科协系统要深化改革增强服务能力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6-10-23

3月27—29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到重庆调研。他强调,科协系统要通过深化改革,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

28日上午,尚勇先后到重庆市科协机关、重庆科技馆、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课堂内外》杂志社、天极网进行了调研。

在科协企事业部,尚勇指出,重庆企事业科协工作有良好的基础,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希望科协进一步抓好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探索建立高校和园区科协联盟,助推科技创新。在学会部,尚勇对市科协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急诊室、医科学会联盟等分类指导方式助推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在普及部,尚勇说,科普工作是科协的老本行,要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科普、投身科普。尚勇听取了市科协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对市科协系统前期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庆科协系统的改革做了很多细致扎实的工作,方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实在,希望尽快推进改革方案实施落地,为全国科协系统的改革提供参考和示范。

在重庆科技馆,尚勇对开展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创新科普教育方式,打造中小学生第二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科技馆的发展要适应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知识需求,紧跟信息化应用的时代步伐和科技创新发展脚步,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

在兰溪社区,尚勇实地参观了社区科普大学教室、科普活动室、图书室、网络室等科普阵地,翻阅了社区科普资料。他指出,社区科普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有效提高居民科学素质。要深入实施科普网络化,做好与科普中国网站的链接,鼓励市民上网学习知识。

在课堂内外杂志社,尚勇指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关键在学校、在青少年,课堂内外的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巨大。他说,《课堂内外》是科协系统的亮丽品牌,也是面向青少年科普的旗帜,过去的成功得益于创新,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创新。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希望《课堂内外》找准新的市场切入点和增长点,大胆创新,再创辉煌。

在天极网,尚勇希望要利用好自身技术、人才和行业优势,抓住国家开展“双创”的大好机会,整合项目、人才、资金等资源,争取做大做强。要针对3D和VR工作组,与科普工作紧密结合,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多做贡献。

28日下午,尚勇前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就科协组织助推企业自主创新的路径和方法进行了广泛交流。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中国科协和地方科协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具有强大生机和活力的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市政府副市长吴刚一同调研,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任福君,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参加调研。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杜和平、渝北区委书记沐华平,重庆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活动。

南京土木建筑学会